goldberg5_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_india poverty Punit Paranjpea/AFP via Getty Images

脱贫工作如何才能熬过去全球化

发自纽黑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似乎已经遏制了全球化进程——并且是以现任美国政府在一年之前几乎想都不敢想的方式。但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今年的去全球化只是一个持续进程中的最新篇章,而该进程则使得发展中国家对作为脱贫手段的出口导向型增长日益失望。

世界银行在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前的最后一次估算显示,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比例(每日生活费低于1.90美元,按2011年美元价值计)已从1990年的36%下降到2015年的10%。当前的疫情很可能会逆转这一进展;但就算当前的危机不存在,贫困在世界许多地方——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仍将是一项重要挑战。

而发达经济体——尤其是美英——则越来越多地向内转向、限制贸易,破坏多边主义并限制移民,而且这些趋势基本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逆转。

https://prosyn.org/gGcg8s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