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4-day-old newborn baby, who has been placed among empty baby beds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如何在分娩过程中拯救妇女和新生儿

波士顿—网球明星赛琳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生产女儿时遭遇到威胁生命的并发症,这个故事提醒我们,分娩对任何妇女和新生儿来说都有生命危险。威廉姆斯发生了肺栓塞。在为自己要求后,她获得了所需的救命治疗。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妇女没有那么幸运。

每年都有超过560万名妇女和新生儿死于妊娠、分娩或满月前。特别是,分娩前后48小时内看护不力是分娩相关病痛和死亡的最重要原因。这些死亡将家庭和社区毁于一旦。让这场悲剧更加揪心的是,这些死亡几乎完全可以避免。百分之九十九的产妇死亡和80%的新生儿夭折都可以通过正确的看护防止。

我们知道在分娩过程中哪些因素会杀死妇女和新生儿。最大的妇女杀手是大出血、败血症、梗阻性分娩以及子痫。对新生儿来说,主要风险是窒息、早产和感染。如何评估、治疗和预防这些死亡原因我们几十年前就已经了解。在许多例子中,洗手、通过皮肤抚触温暖婴儿以及治疗高血压等简单的方法就能让一切变得不同。

https://prosyn.org/7vXGin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