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94_Thana PrasongsinGetty Images_inflation Thana Prasongsin via Getty Images 

经济复苏会持续下去吗?

伦敦—从去年春天开始,我就清楚地认识到,由于西方国家政府用大量财政、货币政策应对疫情,且有效疫苗很可能即将问世,所以在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之后,将迎来大规模的经济快速复苏。证明紧急批准使用的新疫苗科学性的证据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年初),经济强劲复苏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加。

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所有最可靠的高频周期性指标都显示,经济正在触底反弹。首先开始的是中国,然后是美国、英国,紧接着欧洲大陆大部分国家的经济也开始反弹。最新韩国月度贸易数据(本月初公布)显示,经济大规模同比增长40%——为至少近十年来最强劲的增长,这进一步强化了经济反弹的趋势。虽然2020年4月的疲软数据比年度数据更显眼,但可以确信全球贸易正在强劲复苏。

尽管美国本月报道的高频指标更令人失望——4月份的薪资数据采购经理人调查都远远低于预期——许多卖方分析师仍在上调他们对2021年GDP的预测值。但接下来会是什么样呢?

https://prosyn.org/EEykPo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