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cdda0346f86f380eef511b_ms1171.jpg Margaret Scott

复苏和平等

纽约—全球经济危机加剧了已经存在的人道危机。2008年以前,不平等性便已普遍存在:一些人过着铺张奢侈的生活,而全世界一半的儿童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经受着各种各样的痛苦——从营养不良到卫生、教育、饮用水和住房不足。随着危机的发酵,千百万人面临着生活条件的恶化。

如今,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欧洲乱象上,而经济危机继续在全球各地制造灾难性的社会后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政策和执行部的新书《所有人的复苏:儿童和贫困家庭社会经济政策再思考》(A Recovery for All: Rethinking Socioeconomic Policies for Children and Poor Households)分析了最新的国际数据,表明无法承受的食品高价、随处可见的失业以及越来越少的社会支持正在威胁为数众多的世界人口。

首先,在经历了2007—2008年和2010—2011年两次国际粮食价格暴涨后,在2012年,60个发展中国家的人民平均要为当地粮食付出比危机前多80%的花费。结果,贫穷家庭的食品安全受到了威胁,被迫降低食物数量和质量。

https://prosyn.org/BToT45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