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计肯尼亚的选票

肯尼亚在去年12月27日的总统大选之后群情激愤。民间广泛认为此次大选为了确保Mwai Kibaki的连任而存在舞弊行为。Kibaki的反对者们走上街头,而政府也颁布了“格杀勿论”的命令。数百人丧生于警察之手、帮派骚乱或种族间暴力。美国引领着国际外交界对此的回应,但其方式却存在严重问题。

肯尼亚的众多选民顶着烈日等待了数小时,在全国各地拥挤的投票站投票。第一个揭晓的结果是肯尼亚议会的选举。Kibaki政府的部长们在他们的地方选区遭遇了全面失败。相对于仅获得了约30席的Kibaki,由Raila Odinga领导的主要反对派联盟赢得了约100个议席位。形势似乎再明显不过了:总统票选的结果会同样显示Odinga以很大优势击败Kibaki。

而那正是初期的计票结果所透露的信息。当票数统计从遍布全国的投票站传到内罗毕时,Odinga以数十万票的优势领先。可麻烦也随之出现。来自Kibaki肯尼亚中部故乡的计票结果的汇总却延迟了。欧盟和其他地方的独立观察家们开始报告Kibaki大本营出现的严重不规范情况。当地的反对党代表被禁止进入投票地点。

https://prosyn.org/NVRGNC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