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ffordable housing Boston Globe/Getty Images

为何城市让人望而却步?

纽黑文—通常,衡量不平等性的方法是比较一国国内家庭之间的收入。但还有另一种不平等性,存在于城市住房的平价程度之间。这种类型的不平等性的影响同样令人担忧。

在全球许多中心城市,住房对收入一般的群体而言越来越不堪重负。随着一座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一些居民将被迫离开。当然,如果这位居民已经拥有了可售住房,那么他可能认为价格上涨等于是天降横财,可以卖了房子带着这笔横财离开。但若非如此的话,他就有可能被迫两手空空一走了之。

其影响不仅在于经济上。人们可能被迫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城市。离开意味着失去这辈子建立起来的关系,堪称一场灾难。如果太多在城市里生活了一辈子的居民因为房价上涨而被迫离开,这座城市自身也将蒙受身份乃至文化损失。

https://prosyn.org/ZSb2Vu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