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fe2d0446f86f380ead4024_ms2117.jpg

重塑北约-俄罗斯关系

华沙——

今年早些时候,以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为首的一个团体(我也是成员之一)发布了一份名为《北约2020》(NATO 2020)的战略报告,建议北约在吸收新成员的同时与俄罗斯寻求建设性关系。我们列出了一项双全计划,既能保证北约及其盟友的利益,又能在1997年北约-俄罗斯基本协议(NATO-Russia Founding Act)和2002 北约-俄罗斯关系罗马宣言(2002 Rome Declaration)框架下与俄罗斯发展关系。

要保障盟友政府,仅像著名学者沃尔夫冈·伊斯申科(Wolfgang Ischinger)和乌尔里希·维塞尔(Ulrich Weisser)所言“任何建设性合作都必须在北约军事安全基础基础上进行”是不行的。安全保障还必须包括信心建设措施以及常规与核武器的控制与削减。

https://prosyn.org/FcJiKF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