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23_Stephane De Sakutin_Stringer Stephane De Sakutin/Stringer

高管薪酬有什么问题?

伦敦——现在正是世界各地上市公司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季(AGM),而且,和往年一样,高管的薪酬问题导致公司新闻从商业栏目转到了头版头条。企业不断公布令公众目瞪口呆的高管薪酬方案,令人震惊的不仅是企业最高和最低薪酬员工之间差距如此之大,而且更因为薪酬与企业业绩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关联。

尽管如此,协调一致的对抗行动已经展开,而且是由企业及其董事会可能真正需要关注的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投资人团体所主导。对冲基金、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声明他们正密切关注着最高管理层薪酬的变化,而且现在采取严肃改革措施的时机已经成熟。

价值超过8,700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已经表示其正在关注薪酬结构。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和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会同其他股东组织一道强烈反对英国石油公司提出的为CEO鲍伯·达德利在企业亏损创下纪录的一年增加20%的薪酬,它们同其他59%的投资者共同否决了这一薪酬包。虽然BP的投票结果不具约束力,但却向企业及其董事会发出了明确的信号。

https://prosyn.org/dgzfe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