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50_Sarahbeth Maney-PoolGetty Images_quadsummit Sarahbeth Maney/Pool/Getty Images

十字路口的四方

新德里—四方最初被构想为印太地区四个主要民主国家的战略联盟,当时许多人怀疑它的作用不会很大。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嘲笑这是一个“吸引眼球的想法”,会“像太平洋或印度洋的海泡一样消散”。但中国持续的扩张主义,加上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建立广泛抵抗的决心,已经产生了一个日益巩固的集团,具有加强地区安全的真正潜力。问题是它是否能实现。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所有四个四方成员——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对于实现2016 年由日本提出,并在 2017 年得到美国确认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愿景都至关重要。虽然四方花了一些时间才起步——它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复活,但领导人峰会在拜登上任后才开始——但已经获得了相当大的动力。自去年以来,其成员已经举行了三次峰会(其中两次是虚拟峰会),并将于 5 月 24 日在东京线下会晤。

但四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因为其成员自身的行为正在削弱其战略理念——必须防止中国破坏印太地区安全。一个关键问题是,这四个国家都受制于中国的叙事——经济关系可以与地缘政治分开。

https://prosyn.org/daknNN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