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重整山河

今天在黎巴嫩发生的危机是黎巴嫩国家的危机。想要停止暴力,就必须处理这一个结构性的危机。

当以色列在2000年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的时候,国际社会的理解是,黎巴嫩政府将会在撤走的地区重新实施其权力。领导反对以色列占领的黎巴嫩真主党将会放下武器并把自己改造成为一支代表什叶派穆斯林的政治力量。黎巴嫩占统治地位的马龙派、逊尼派以及德鲁士的精英分子长久以来一直排挤什叶派。

但是这些事情一件也没有发生。贝鲁特弱小的政府不仅没有在南黎巴嫩部署军队,反而默认了真主党把这一地区变成攻击以色列的策源地。在过去六年里,真主党建立了国中之国。其民兵成为南黎巴嫩唯一的军事力量,在与以色列的前沿建立了前哨阵地,有的距离边界只有几米远。真主党不时地炮轰以色列,而其领导人纳斯鲁拉继续其毛骨悚然的恶言谩骂,不仅针对以色列和犹太复国主义,而且针对所有的犹太人。

https://prosyn.org/Cxw36V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