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35_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_putinjudo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普京的乌克兰泥潭

纽约—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经常展示自身在柔道和其他武术中的技艺。在上述运动中能否成功往往取决于日本人所谓的破势——也就是利用旨在破坏身心平衡的技术来导致对手精神紊乱。

普京试图通过在乌克兰边境动员超过100,000俄罗斯军队来迫使美国及其北约盟国陷入到失衡状态。普京毫不掩饰其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存在有机联系的观点,并极有可能将重塑这种关系视为在苏联解体数十年后洗刷其所谓耻辱并巩固政治遗产的一种方式。

普京或许认为威胁乌克兰有可能破坏该国稳定,并提供一次用对克里姆林宫更为恭顺的政府来取代目前亲西方乌克兰政府的机遇。更有可能的是,普京认定其军队调动可以恐吓美国及其相对新任的总统乔·拜登,迫使其接受乌克兰重返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https://prosyn.org/DJwDNm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