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巴尔干恶作剧

俄国再一次陷入分裂。这一次,克里姆林在实现科索沃正式独立的问题上将砂子放进了西方国家的眼睛。与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的喧嚣吵闹不同,这次冲突没有任何被人们淡忘的迹象,而且可能给本已困难的俄国与西方国家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在每个转折点,俄国都在挑战西方推动科索沃独立的努力。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谈判一年之后,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克里姆林宫否决了联合国调停事务负责人建议在监管下实现独立的报告,阻止安理会通过该报告,并坚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再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谈判——即使妥协已经变得不太可能。

三周以前在联合国安理会,俄国再次坚持任何协议都必须得到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批准,因此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谈判。俄国知道这样的谈判将毫无结果,但相信似乎毫无恶意地再次呼吁继续谈判将会损害欧盟的团结,而这似乎正是普京的一项重大目标。进一步拖延还有可能引发科索沃暴力,破坏国际社会对独立的支持。

https://prosyn.org/CCmA6y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