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attends the rally of his supporters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普京付出巨大代价的胜利

斯德哥尔摩——弗拉基米尔·普京第四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已成定局。毫无疑问,克林姆林宫操纵了向票箱里塞票并采取了其他举措来确保普京在所有地区赢得至少70%的选票。但即使没有这样的诡计,普京仍有可能借其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掀起的民族主义浪潮而最终在选举中获胜。

普京未来六年的政策议程比选举结果更难预测。俄罗斯经济呈现出某些好转迹象,但增长仍然远不及普京执政初期那般繁荣。与此同时,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外交分歧越拉越大。

普京已经组建了相互竞争的经济学家团队来起草未来几年的政策提案,但很少有观察家认为俄国将推进真正的改革。只要安全政府继续保持对俄罗斯企业和社会的控制,那么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仍将十分暗淡。

https://prosyn.org/a1X54s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