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17_VLADIMIR SINDEYEVAFPGettyImages_putinmoneyposter Vladimir Sindeyev/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就是金钱

发自莫斯科—已故政治学者卡伦·达维沙(Karen Dawisha)在其2014年出版的《普京的盗贼政府》一书中指出,如果想理解弗拉基米尔·普京治下的俄罗斯就要从金钱处着手。她解释说当普京向公众推销那些关于恢复俄罗斯全球影响力的说辞时,他本人以及身边那帮亲信却在聚敛巨额个人财富。在她看来普京更应被定义为一个骗子,而不是一个威权主义、民族主义或者复仇主义者。

当时我无法苟同上述观点:尽管金钱对解读普京政权来说无疑非常重要,但也不应否定其推动本国全球影响力的动机。但在上月安全部队突袭莫斯科列别捷夫物理研究所之后,我改变了主意。

几十年来该研究所一直位处俄罗斯科技进步的前沿,因此似乎非常适合在推进普京本人于2018年5月制定的战略优先事项(科学、技术创新和出口导向型生产)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https://prosyn.org/SRBcRt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