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ev23_DMITRY SEREBRYAKOVAFP via Getty Images_putintv Dmitry Serebryakov/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信息独裁的未来

巴黎—从希特勒到斯大林,从墨索里尼到毛泽东,二十世纪独裁者将马基雅维利的名言牢记在心——“让人害怕好过让人爱戴。”但大部分现代独裁者更上心的不是通过让人民得到想要的东西,而是通过操纵他们的思维,让他们认为已经拥有了这些东西,来维持人民的忠诚。而最擅长这种操作的莫过于俄罗斯总统普京。

尽管普京的支持率近几年来大幅下降,但仍然很高,民调表明,61%的俄罗斯人对他的表现持肯定态度。如果马上进行总统大选,那么44%的人会投票给普京。而其他候选人都不会得到两位数的支持。

普京得到如此高的支持率显然不是因为经济领导力。自2012年重新成为总统以来,他一直没有兑现实施改革、提高生产率和投资、改善俄罗斯人的生活水平等承诺。其政府似乎也没有任何刺激停滞不前的GDP增长的计划。

https://prosyn.org/y6Caav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