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dimir Putin Alexei Druzhinin/ZumaPress

普京的苏联梦

马德里—世界六大主要力量和伊朗最近达成的核协议代表着多边主义的胜利。如果这六大力量——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表现出同样强大的合作意愿解决其他纠纷,世界将进入合作与稳定的新时代。

不幸的是,这一情景离我们相去甚远。从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到伊斯兰国在中东的继续挺进,竞争与冲突正在威胁树立已久的地区秩序。但也许最关键的冲突——如何解决这场冲突对全世界都有影响——是乌克兰,目前这个国家已成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修正主义野心的核心。

俄罗斯单方面吞并克里米亚和支持东乌克兰分裂分子已经导致其与西方决裂,普京有意地通过将俄罗斯的“保守主义价值”包装为美国领导的自由世界秩序的对立意识形态而营造出一种冷战氛围。尽管如此,关键问题——叙利亚大屠杀、与伊斯兰国的战斗、核不扩散和北冰洋的冲突利益和竞争性主张——都需要俄罗斯的参与才能解决。

https://prosyn.org/CauWAu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