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esnikov12_ Alexei DruzhininTASS via Getty Images_putin Alexei Druzhinin/TASS via Getty Images

克里姆林宫中的考迪罗主义

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表明了他的真实意图。他通过修改宪法,让自己可以执政到2036年,其言论也变得愈发保守,逐渐抛弃了本就摇摇欲坠的民主制度伪装。但就在普京试图巩固自己的政权之际,他的统治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虚弱。

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最近几周,数万名抗议者走上街头,高呼“普京辞职!”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情况。虽然普京的支持率看起来很高,但考虑到俄罗斯以往的高支持率,这一结果不尽人意。事实上,他最近几个月的支持率是59-60%,这是他自1999年10月担任总理以来的最低支持率。这不太可能有明显的改善,原因很简单:普京试图赢得民心的方法已经失去了效果。

公共卫生经济影响来看,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对俄罗斯造成了沉重打击。俄罗斯经济支柱——石油出口大幅下降,导致政府的预算收入大幅下降。结果,克里姆林宫与公众达成的默契——政府保证发放基本福利、民众不抱怨政府——正在瓦解。

https://prosyn.org/2i8m1t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