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dimir Putin speaking with Alexei Kudrin 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普京秘密的新保守者

莫斯科—苏联解体后,克里姆林宫内的政治权力便遵循抢椅子游戏的逻辑。总管出现又消失,然后过一段时间又重新出现——一切都被当家人玩弄于股掌之间。在本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个当家人就是普京。

最新的例子是普京提名前财政部长亚历克谢·库尔丁(Alexei Kurdin)俄罗斯联邦审计长。选择库尔丁出任这一职务让人想起了前总统叶利钦如何寻找能捍卫他的遗产、庇护他的家人和财富的继任者。

叶利钦在执政期间积累了大约1,500万美元的财富,最终,他将选择相信普京——前克格勃特工——保护自己的孩子和钱,并把他从监狱中解放出来。当然,叶利钦这点钱和普京的据称高达70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比起来不值一提,而普京的克里姆林宫年薪大约只有137,000美元

https://prosyn.org/6WDayB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