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to rico hurricane maria Joe Raedle/Getty Images

悬崖上的波多黎各

华盛顿—除非特朗普总统的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否则三百多万美国人,美国波多黎各自由邦的居民,可能被卷入经济灾难。不幸的是,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正在关注这个问题;他的注意力全在其他问题上。又因为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和意愿采取行动,一场悲剧近在眼前。

波多黎各在繁荣时期借了太多的钱,在过去十年中不堪债务重负。如果一家公司陷入如此境地,结果将是某种形式的破产:债务将重组,或者公司消亡。美国的某些层次的政府也适用于同样的逻辑,由法院监督债务重组,以保证相对有序的结果——其中免不了就债务水平以及如何将偿还额减少到可负担水平进行大量“扯皮”。

但是,由于波多黎各是一个法律地位特殊的美国自治领,它不适用于任何法庭负责的债务重组程序。认识到这一点,2016年美国国会通过了PROMESA法案,允许一种法庭监督的破产,并由一个监督委员会负责监控和批准波多黎各的财政计划。这是一项美国财政部与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制定的务实的政治妥协(我当时支持PROMESA,包括在国会听证中)。

https://prosyn.org/F9QMXH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