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ricane maria puerto rico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灾难资本主义来到波多黎各

纽约—一年多前,飓风玛利亚席卷波多黎各,让这个已在饱受经济衰退螺旋折磨的自治领雪上加霜。除了民众移民逃离危机,这个海岛还在2017年5月寻求破产保护。根据美国波多黎各监督、管理和经济稳定法(PROMESA),现在由一个联邦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它的财政状况。

玛利亚飓风是一场悲剧,但也创造了重写监督委员会2017年批准的有缺陷的财政计划的条件。该计划原本是为了恢复波多黎各经济健康,同时为要求还钱的债权人提供资金。但该计划预计会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无法成为计算波多黎各需要多少债务重组的合适基础。

悲哀的是,纠正波多黎各财政乱局的机会并没有被抓住。相反,监督委员会最近批准了一项新财政计划并与波多黎各紧急利息基金公司(COFINA)所发债券的持有人签订了协议,有可能让波多黎各永远被债务所紧紧束缚。

https://prosyn.org/bJhu9l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