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sition supporters attend an unauthorized anti-Putin rally 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打倒普京沙皇

旧金山—在普京发表第四次总统就职演说之前,俄罗斯全国爆发了一系列示威。熟悉的剧本。警察宣布示威集会为非法,媒体淡化示威集会的规模。示威集会的主要组织者、俄罗斯事实上的反对派领袖亚历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以戏剧性的方式被逮捕——被警察从莫斯科示威人群中拽出。5月15日,他被判入狱30天。全国有1,600多名示威者遭到殴打或拘禁。

但最近的示威中有一个要素已经是老掉牙的桥段了。示威口号“打倒沙皇!”打破了沉寂,重新出现在莫斯科街头——距离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在叶卡捷琳堡地牢被布尔什维克的子弹打成筛子已经过去了近100年。

一个世纪前,为了提升朋友彼得·恰达耶夫(Pyotr Chaadayev)精神,一位因批评尼古拉一世沙皇而“被发疯”的哲学家、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预言,好时代即将来临,“俄罗斯将从沉睡中觉醒。”“在独裁的废墟上,”他写道,“我们的名字将被铭刻!”

https://prosyn.org/7V2DQ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