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30_ Hulton Archive_Getty Images 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自由派的保护主义

伦敦—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虚假粗俗的自由主义反感已经溢出为对市场领导的全球化的僵化捍卫。对自由派来说,商品和服务的自由贸易,以及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内在地与自由主义政治联系在一起。特朗普的“美国优先”保护主义与他的病态政治密不可分。

但这是一个危险的误解。事实上,对贸易保护持有一刀切的敌意,实乃对自由主义政治最大的威胁。毕竟,西方“反自由的民主”的兴起便是西方工人因为鲁莽追求全球化而蒙受(绝对和相对)损失的直接结果。

这些问题的自由主义基于两个普遍的信念:自由贸易对所有伙伴都有利(因此接受自由贸易的国家会有比限制进口和只与世界其他国家保持有限联系的国家表现更好);以及交易商品和输出资本的自由是自由主义秩序(constitution of liberty)的一部分。自由派常常会忽视第一个信念上的不可动摇的理论和历史证据,以及坚持第二个新年给政府的政治合法性所造成的危害。

https://prosyn.org/nl2C1I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