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in Aleppo Karam Al-Masri/Stringer

保护冲突区的教育

多哈、伦敦—在冲突区,承受暴力最多的往往是儿童。上个月,叙利亚伊德利卜(Idlib)的一所学校遭遇反复空袭,至少22名儿童丧生;而几个月来,深陷重围的叙利亚阿勒颇市儿童面对近在咫尺的持续轰炸面前无路可逃。9月,《纽约时报》报道,“他们无法玩耍、睡觉或上学。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少。”

在这篇报道发出前几周,一颗炸弹在泰国南部的一所学校外炸响,而此时家长们正在送孩子们上学。爆炸造成一位父亲和他四岁的女儿当场身亡,并有十人受伤。人权观察组织的布拉德·亚当斯(Brad Adams)将此次爆炸描述为“令人发指”:“称之为战争罪行不足以充分描述它对受害者所造成的伤害或这类袭击对地区内儿童所造成的巨大影响。”

而在泰国爆炸案发生前几周,即8月13日,对也门西北部萨达(Saada)地区一间学校的空袭造成十名儿童死亡,30多名儿童受伤。

https://prosyn.org/KPirTX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