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o1_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_burundijournalist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保护脆弱的布隆迪媒体

内罗毕—2016 年 7 月 22 日午餐时间,布隆迪独立新闻媒体伊瓦库(I wacu )记者让·比吉里马纳 (Jean Bigirimana) 接到了布隆迪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电话,随后他离家外出,答应很快就回来。 那是他的妻子格迪贝斯·哈基齐马纳(Godeberthe Hakizimana)最后一次见到他。

对于 Iwacu 主编 阿巴斯·姆巴祖穆提马(Abbas Mbazumutima)来说,接下来的日子堪称“寒冷”和“费解”,他领导了一个记者团队——在得到当局不温不火的回应后——寻找比吉里马纳,靠自己探寻真相。 五年后,关于比吉里马纳 命运的问题仍然存在。

此事是布隆迪记者面临的艰难环境的写照,总统恩达伊希米耶的改革承诺基本上没有兑现。 “当你打开[布琼布拉的]伊瓦库门户时,首先看到的是一张让的大海报,”将比吉里马纳招募到伊瓦库的姆巴祖穆提马告诉我。 “它让你想起了很多事情。 它提醒你,你正在做的工作是一项危险的工作,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

https://prosyn.org/Jvcvmb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