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84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ukrainewar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起诉普京从现在开始

爱丁堡—世界用制裁、旅行禁令以及提供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来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随着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战争罪行每天夺去更多人的生命,所有这一切都变得越来越严厉。现在,随着乌克兰民众的勇气和团结激起欧洲和世界大部分地区越来越多人的集体良知,压力正在不断增大,要求以刑事起诉普京及其最亲密的伙伴来补充这些措施。

这种趋势具有全球性。约140名著名法学家和前领袖已经发表声明 ,支持组建“惩罚侵略乌克兰罪行的特别法庭”——首先提出这一想法的是伦敦大学学院的菲利普·桑兹。事实上,乌克兰首席检察官已经宣布 ,她已经开始了收集普京及其军队犯下战争罪行的证据,同时在展开调查的还有德国和波兰的司法当局。在西班牙,一名地方法官一直在为向普京的核心圈子签发国际逮捕令的案件搜集证据,就像20年前智利前独裁者奥古斯托·皮诺切特被传讯。

此外,应至少39个国家的要求,国际刑事法庭的首席检察官正在调查乌克兰的战争和危害人类罪(尽管国际刑事法庭不能以具体的侵略罪起诉俄罗斯)。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已经宣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个调查委员会将汇编一份卷宗,用以记录危害人类罪、战争罪和侵略罪

https://prosyn.org/d3tWWi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