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harma1Ben HastyMediaNews GroupReading Eagle via Getty Images_end domestoc violence Ben HastyMediaNews GroupReading Eagle via Getty Images

结束针对妇女的暴力

坎布里奇—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在危机时期会有所增加。因此,新冠提高了性别暴力风险也就不足为奇了。即便在疫情爆发之前,全世界就有三分之一的妇女报告经历亲密伴侣的身体和/或性暴力。但是,疫情导致的封锁将妇女与施虐者一起关在家里,增加了她们遭受暴力的风险暴露。封锁也加剧了经济压力,减少了女性获得帮助她们摆脱虐待的资源和支持系统的机会。

2020 年 4 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采取行动,解决疫情期间的性别暴力问题。这一呼吁得到了 146 个国家的支持。同月,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估计,每三个月的封锁都会导致1500 万起额外的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案件。

十八个月过去了,有证据表明各国政府响应了古特雷斯的号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追踪的数据显示,在 4,968 项新冠政策措施中,有853 项侧重于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例如,在美国,数百万美元的疫情救济支出被用于加强急需的资源——例如避难所、心理服务和住房援助——以解决遭受暴力的妇女的迫切需求。

https://prosyn.org/kxtRKO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