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es boat Andreas Solaro/AFP/Getty Images

难民危机的公私合作方案

布鲁塞尔—国家发展并只是为了减轻贫困;也是为了向贫穷和脆弱社区提供安全、稳定和经济机会,从而让公民免于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而逃离祖国。对于想要阻止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和移民流的西方来说,支持发展是比建造高墙和倒刺铁丝网更有效的方针。

但发展往往被迫在决策清单中叨陪末座。始于2001年的所谓的反恐战争最终演变成动摇整个中东、危害人民的自由、破坏人民的安全、改变他们的社会的性质的残酷的冲突。这导致人们逃离家园,往往同时也逃离祖国。特别是没完没了的叙利亚冲突,已经造成大约五百万人流离失所。

当然,说难民应该驻留在他们所到达的第一个安全的国家不无道理。但是,许多难民想要的是逃离整个地区的动荡。他们梦想在欧洲过上安全和有希望的日子,并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不辞千辛万苦——甚至冒着生命危险横渡地中海。

https://prosyn.org/hc0tno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