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金融的新前沿

华盛顿—千年发展目标(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届时世界将在减贫、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以及其他重要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了确保以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为基础的下一批发展议程能带来更大的进步,世界领导人必须精炼和优化MDG框架——特别是在融资方面。

MDG让政府、多边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团结起来支持关键项目和政策的实施,通过全球合作倡导资源。为了实现效率最大化,各个MDG采取逐一追求和筹资的方式,而不是将其作为一个整体,当目标没有实现时采取新措施。但这一方针导致了某些失衡,全球卫生和教育计划吸引的资金远多于其他方面。

这一部门模式必须在下一轮发展日程启动前进行重新评估,以确保这些失衡不会持续下去。这至关重要,因为酝酿中的SDG将试图结合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经济和环境维度,使其比MDG更全面、更独立。

https://prosyn.org/pxeKSP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