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zo2_RAPHAEL ALVESAFP via Getty Images_deforestation amazon RAPHAEL ALVESAFP via Getty Images

与地表森林砍伐作斗争

圣保罗—保护和养护生物群落,尤其是热带雨林,对于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森林覆盖丰富的国家。然而,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许多这些地区的森林砍伐情况严重,包括世界上最广袤的地区。

2021 年 10 月,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Space Research)报告了五年前开始监测以来亚马逊地区的最高水平的月度森林流失。并且问题不仅限于亚马逊。世界第二大热带森林刚果河流域在2001至2020年间流失超过 1500 万公顷,或其原始覆盖面积的 8% 。

促进生物多样性的全球目标,例如最近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议定的目标,对于提高对生态系统丧失的认识、确保国际层面的问责制至关重要。但许多实际的保护工作必然必须在地方进行。

让这些生物多样性地区的人们能够与环境共存,对于确保森林生物群落的生存至关重要。但从森林谋生并非易事。采矿和伐木等活动——至少在短期内——比森林管理、可持续农业和生态旅游等活动更有利可图。

最近对巴西亚马逊土地使用动态进行的为期两年的调查提供了一些关于政府和非政府行为人如何在地方层面促进森林保护的洞见。首先,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担忧至关重要。例如,在亚马逊地区工作的公民社会组织了解到,经济稳定是农村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了解这些情况后,非政府组织引入了基于最新科学的新农业实践。这样做可以使牧场和咖啡生产等活动与森林恢复共存。

在此期间启动的其他项目指导小农林管理技术和如何再植本地物种。推广机构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向农民提供技术援助,设立示范单位,帮助居民了解新方法的好处。对这些技术的热烈推广,以及它们提高了产量的证据,是鼓励本地农民采用它们并参与可持续林业活动的决定性因素。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除了引入森林友好型耕作方式外,亚马逊地区的公民社会组织还与小型生产者合作社合作,让偏远社区融入更大的市场。这些网络让农民可以在不伤害森林的情况下从森林中赚钱。但是这个基础设施很脆弱。根据 Conexsus 收集的数据,2019 年巴西亚马逊地区可持续合作社为其成员创造的年收入不到巴西当年最低工资的一半。如此低的回报难以诱导农民放弃利润更高但可持续性较差的活动。

为了实现可持续林业,农村社区居民必须将其视为稳定收入的可靠来源。政府机构可以通过立法和激励措施减少经济不确定性。

不幸的是,最近的政策变化实际上限制了巴西可持续林业的可行性。负责控制和监测土地使用的国家机构的逐渐削弱是最近亚马逊流域森林砍伐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巴西的农村信贷政策也对支持环境可持续的经济举措毫无帮助。2019 年和 2020 年,亚马逊地区金融机构支出中只有3%被用于可持续活动;其余大部分被用于明知会破坏当地生态系统的行业,例如大豆生产和大规模养牛场。

社区领导的组织是促进可持续林业的关键,但由于缺乏资金,它们实现变革的能力有限。指导农村农民更可持续的技术、创建鼓励投资林产品的市场,开发让亚马逊社区融入价值链的方法等活动则既费时又昂贵。

森林保护取决于几个相互关联的因素。支持保护工作的立法和为本文所提及的措施提供更多资金将有助于促进对环境有利的工作。但是,如果没有国家和地方层面的结构性变化,从而使农村居民能够从可持续的森林活动中谋生,地球上最重要的森林生物群落的破坏将继续发生。

https://prosyn.org/5RY57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