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时期的健康

纽约—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任何身患发热的儿童都应该立刻获得医治以预防因为疟疾和肺炎而夭折。但是,随着埃博拉恐慌席卷利比里亚——以及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尼日利亚——那里的人们日益将诊所和医疗设施视为疾病的感染场所。确保他们在需要时求医需要改善一线诊所的状况,并投资于本地雇用的社区卫生工作者进入脆弱人群家中行医。

一个事实是利比里亚医疗体系的缺陷在埃博拉爆发之前就已经存在多时,在该国四百万人口中,大约28%无法获得充足的医疗设施。2003年阿克拉全面和平协定(Accra Comprehensive Peace Agreement)或许终结了多年的内战,但该国只剩下51 名医生,医疗基础设施也破败不堪。

合格专业医护人员如此至少,这意味着修补医疗系统所需要的远不止于在利比里亚热带雨林深处的农村地区建设新医院和诊所。幸运的是,与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其他国家一样,利比里亚政府意识到需要投资于农村地区的社区卫生工作者以治疗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罪魁祸首——痢疾、肺炎和疟疾。

https://prosyn.org/WUPdQY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