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ner1_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_povertyrichslumcity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何所有国家都应出力结束全球贫困

伦敦—为应对COVID-19疫情,全球已花去数万亿美元,没人知道最终的账单会是多少。对于比这个持续时间长得多的危机——全球贫困——是否可以只花几分之一的资源就能收取成效?

目前,富裕国家承诺将0.7%的国民总收入(GNI)用于国际发展援助。这一目标由皮尔森委员会(Pearson Commission)在1969年制定,并在次年由联合国大会决议批准。各国是在半个世纪之前、全球贫困水平远较现在更高的时候达成这一共识的。当时,世界可以很合理地一分为二:北方富裕,南方贫穷。

50年来,天翻地覆。一些国家达到了0.7%的目标,但还有很多没有。许多发展中国家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经历了高速经济增长——不仅仅是中国和印度,还有很多非洲国家。尽管成果目前受到威胁,但至少在疫情爆发前,世界已进入了一个低收入国家较少的新时代。与此同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提出了更高的全球雄心,承诺到2030年结束所有贫困。

https://prosyn.org/DLDrx7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