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1142c.jpg

后乌里韦时代的哥伦比亚

布宜诺斯艾利斯——定于五月末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大选在很多方面都独具特色。宪法法院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仍坚持执行禁止两次以上连任的宪法禁令,于三月否决了阿尔瓦罗·乌里韦的第三次连任计划。乌里韦的缺席以不可预见的方式为总统选举打开了空间。

尽管如今的乌里韦从技术上讲已成“瘸鸭”总统,但仍然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他正在竭尽全力使其作为总统任期核心的国内安全问题成为总统选举中的核心问题。 他还力图与邻国委内瑞拉激化矛盾,希望借此来浑水摸鱼。他寄希望于自己选定的继承人前国防部长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联合国内的右翼势力,以确保他的政策能够继续实施。

但哥伦比亚似乎并非不计代价希望延续目前的政策,恰恰相反,这个国家现在似乎想对乌里韦过去10年的政策进行适度的改革。这种改革所采取的方式在哥伦比亚现代史上非常罕见。 总统候选人安塔纳斯·莫卡斯和副总统候选人塞尔吉奥·法哈多的统一战线有可能带来真正的突破,因为这两位候选人均非出自已经遭到削弱的传统自由保守政治联盟。相反,两人都拥有学术背景(他们都拥有数学博士学位)。

https://prosyn.org/WhWAbQ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