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hofstadt7_Christopher Furlong_Getty Images_EU flags Christopher Furlong/ Getty Images

只有进一步欧洲融合才能击败欧洲民族主义者

布鲁塞尔——英国选民选择离开欧盟非常不幸,但并不令人吃惊。数十年来,英国政客都避免为欧盟成员资格说话,甚至不愿向英国民众解释欧盟的运作方式及其存在的原因。

终其首相任期,卡梅伦一直未能表现出任何领导能力,也不愿以有意义方式接触欧盟。他总是一只脚跨在欧盟门外,并一再攻击布鲁塞尔那些不露脸的官僚。可悲的是,他在英国退欧最后一刻捍卫欧盟成员资格的努力不足以抵消英国数十年舆论传播的谎言。

英国没有听从朋友和盟国们的意见,已经选择了孤立于欧洲。现在后帝国时代的下滑结束后,从决定其命运的“英国脱欧”公投中应当吸取的最重要的教训是不能靠取悦民族主义者来打败民族主义。如果欧盟真想解决破坏其存在理由的各种民族主义,它就必须了解民众的忧虑,并提供有效执政的全新目标。否则,民族主义癌症将会继续传播。

https://prosyn.org/9XPBi0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