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44_Bloomberg-getty images_trade-market-fruit Bloomberg/Getty Images

英国应该退出欧盟吗?

斯坦福—值此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英国面临一个生存问题:做还是不做“欧洲人”。6月份,当英国人投票表决是否留在欧盟时,要想做出正确的选择需要看清争论双方的夸张之词,认真考虑所谓的“英国退出”对他们的国家真正意味着什么。

决定选民决定的主要问题包括贸易关系、监管及预算;外交政策及安全;以及福利和移民等国内政策。接下来的问题包括保留欧盟成员地位,接收其规则、监管和官僚所带来的实质和心理上的利弊。这是个重大选择,但所牵涉到的问题不是非黑即白。

英国通过贸易与欧盟其他国家深深地联系在一起,欧盟占英国全球进出口总量比重最大(各相当于英国GDP的30%)。因此,英国退出将给贸易流带来巨大影响,不仅是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流,也包括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流。这些影响会带来什么取决于新贸易协定签订的条件和时间。

https://prosyn.org/fI88UX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