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2_regulatin_Getty_Images_ Fernando Macas Romo/EyeEm/Getty Images

监管的三大好处

剑桥—在过去十年中,发达世界旅行者来到低收入国家都不会错过一个令人瞩目的变化,那就是移动电话使用的迅速普及,它随着移动互联网接入的扩张而实现。移动通讯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所扮演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角色,一如固定线路通讯在20世纪70年代的法国和英国等国家。家庭和社会联系,以及商业和教育机会,都在被这一变化改变。

促成这一技术转型的一个关键因素是1987年实施的强制性的欧盟技术标准。这项监管创造了一个大洲级别的硬件和服务市场,其规模之大足以让这一标准——即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在全球实施。2004年,GSM服务全球订户已超十亿。这项监管遍及全球给手机和网络硬件制造带来了巨大的规模经济,因此价格迅速下降,不同网络和国家之间的互操作性也变得更加容易实现。

许多监管都扮演了这一制定标准的角色。与监管必定不利于商业的简单化思维相反,事实上,监管可以通过三个重要渠道有利于经济。

https://prosyn.org/MX7Bal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