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80_WPA Pool_Getty Images_may cabinet WPA Pool/Getty Images

管理民族主义的经济后果

拉古娜海滩—6月份,英国出人意料地投票退出欧盟,此事的后续发展正在被密切关注。全世界人民——特别是欧洲人民——希望知道英国脱欧会如何展开,这不仅仅是为了管理此事的具体影响,也是为了以此来推断如果其他即将到来的投票也有利于民族主义日程的话会发生什么情况。

这些日程显然正在制造政治倒流。德国将在2017年举行大选,如今,极右翼的德国另类党(AfD)正在崛起,在最近的州选举中表现抢眼就是明证。在法国,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领导人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希望凭借民族主义在明年的大选中问鼎总统宝座。

这一趋势并非欧洲所独有。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承诺要对中国实施贸易关税、在美墨边境建造一道隔离墙,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

https://prosyn.org/Q9hCMg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