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mbia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Gustavo Petro JOAQUIN SARMIENTO/AFP/Getty Images

民粹主义正在拉丁美洲卷土重来吗?

圣地亚哥—直到最近,拉丁美洲似乎逃过了民粹主义的大白鲨,而北美和欧洲令人大开眼界地把自己送往这头大白鲨的嘴巴。诚然,马杜罗的查韦斯主义政权一直在囚禁公民、破坏委内瑞拉经济。玻利维亚的莫拉莱斯和尼加拉瓜的奥尔特加随心所欲地改变规则,让自己永远不断当选。但作为庇隆主义变体的基什内尔主义在阿根廷选举中败北似乎标志着阿根廷的转折点。巴西的罗塞夫被弹劾,以及她的失败的经济政策被承认财政债务和赤字无法永远增长的方针所取代,则有可能代表巴西的转折点。

地区政治基调也似乎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将一切政治对手发起激烈指控、打为敌人的做法变成了拖鞋和谈判,比如,墨西哥总统涅托上任伊始便签署了短暂但重要的协议,让经济改革得以成行。

好吧,当你觉得安全的时候,你又会回到水里去了……

https://prosyn.org/leObIb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