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39_MarkWilsonGettyImages_trumpmodihug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民粹主义占据亚洲

首尔—近年来,西方民粹主义的兴起一直是无数讨论的主题,而且理由非常充分:那就是民粹主义者误导性的政策往往会产生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后果。现在,这样的风险正波及到亚洲。

对于民粹主义并不存在明确的定义。它可能来自于意识形态、经济、社会或文化领域。它可能反映出左翼或右翼观点。而且往往要放在特定国家的大背景下进行解读。

但民粹主义的各种迭代往往具有共同的特点。民粹主义政党往往由一位充满魅力的个人所领导,此人将“腐败的精英”和“外来者”与“民众”相对立。而民粹主义者则宣称自己代表民众的真实意愿。上述方法在民众对建制派领袖或政党深感失望的情况下最为有效,这种失望往往来源于经济和社会差距不断深化、公开腐败或不安全感提升。

https://prosyn.org/OTFk3c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