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kko1_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_indiamobilebankATM 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帮助穷人度过封锁

赫尔辛基—富裕国家已瞥见疫情隧道尽头的曙光,但发展中国家仍在为遏制新冠焦头烂额。 但是过去一年的重要教训可以帮助政府制定更有效的政策和计划,在持续爆发和封锁之中支持最贫困居民。

这些教训的一个宝贵来源是 Hrishipara 日记项目 (HDDP),该项目在过去六年中跟踪60 户孟加拉国农村贫困家庭的日常财务交易。 对收集到的数据的分析——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发生的支出模式变化——揭示政府应该介入四个领域。

首先,政策制定者应确保人们可以获得紧急现金。 农村穷人对于生计受到冲击并不陌生。 干旱和洪水对他们来说司空见惯,重病和失业也是如此。 但他们通常有一些生命线:他们可以利用以家庭为基础的互助网络或从小额信贷机构、放债人以及亲朋好友那里借款。

https://prosyn.org/rRv7cx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