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ber2_Nasser Ishtayeh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israel and palestine Nasser Ishtayeh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没有什么可以失去"所伴随的危险因素

纽约——总统、将军、独裁者和普通民众在感觉无可失去时往往会甘冒很大风险,这与美式橄榄球中的四分卫投掷所谓的万福玛丽亚式传球非常类似。但在政治、战争和商业等领域适用上述策略的后果往往比一场足球赛更为严重。例如,在中东,由于交战各方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因此才产生了持续的冲突。

经纪公司宏达理财(TD Ameritrades)举行的年度大学生炒股大赛恰恰展示了“没有什么可以失去”时的激励举措。每支队伍开始时都分到50万美元的纸面拨款,而最终的现金奖励将由在一个月内获得最高组合利润的团队所获得。在2015年,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学生将50万美元变成了130万美元,击败了其他475名参赛者。获奖学生中根本没有一个人懂金融。那么,他们究竟是怎样做到的?按照队长的说法,“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如果我们最终失去了所有50万美元,那也没什么不可接受。我们基本只是决定,要尽一切可能冒险罢了。”

这种孤注一掷的做法利用了仅仅奖励最大收益,但却忽略所有损失的比赛规则。学生们受到保护不会赔钱,因此,他们制定了相应的策略。这件轶事或许听上去微不足道,但同样这种逻辑却往往被现实世界冲突中的主角所遵循着。

https://prosyn.org/QhJgeA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