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rain25_simpsons The Simpsons" TM and (C) Fox and its related companies.  All rights reserved. Any reproduction, duplication, or distribution in any form is expressly prohibited.

战胜悲观主义政治

伦敦——西方政治如此混乱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选民对未来抱有悲观情绪。据皮尤研究中心数据显示,60%的西方人认为今天孩子的“财务状况将不如他们的父母”,而多数欧洲人都认为下一代将会过着更糟的生活。换种方式来解读哲学家托马斯·霍布斯的原话,他们认为年轻人的生活注定将陷入孤独、贫困、野蛮和肮脏——而且一眼望不到头。

那些在经济上遭受损失的人,还有那些担心自己(或所属群体)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遭受损失的人更容易接受悲观主义。悲观主义影响着对前途忧心重重的年轻人,还有那些怀念逝去时光的老年人士。它既包含了对机器人、中国劳工和移民正在威胁人们生计的经济担忧,同时也包含了白种西方人在当地和全球正在失去特权地位的文化恐惧。

如果人们怀疑进步,他们往往会害怕任何形式的变革。他们不是关注机会,而是看到威胁无处不在,并紧紧抓住所拥有的东西不肯放手。分配不公的裂痕走到前台——如果叠加身份冲突就会毒化整个社会。西方政治可能再度变得乐观,但前提是政治家必须首先解决导致悲观情绪的根本问题。

https://prosyn.org/phJQVg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