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34_2 ullstein bild via Getty Images

政治大男子主义

纽约——世界部分地区正在经历超级大男子主义的爆发。美国总统将自己描述为某种穴居人类、双手捶胸、抓着女人的臀部,像大猩猩一样咆哮。一位加拿大心理学教授乔丹·彼得森吸引了无数青年男性追随者,他告诉他们要挺身而出,与软弱的自由派作战,重新树立其男性权威,并恢复被他视为自然力的原有的社会等级制度。彼得森是另一位男性自助大师朱利安·布兰克略显文雅的版本,布兰克曾在数年前曝出丑闻,称女性喜欢被人强制征服。

这样的爆发此前曾以更具政治毒性的方式发生过。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在意大利,墨索里尼让自己成为男性崇拜的焦点:穿着骑马靴的伟大领袖、双手牢牢抓在皮带上、皱紧眉头、昂首阔步,骄傲的扬起巨大的下巴,像指挥顺从的情妇那样完全支配意大利公众。

欧洲其他法西斯领导人同样仿效墨索里尼的榜样。在民族颓废、文化日渐软弱的困扰下,他们试图用戏剧性的男子汉表演来激励国内民众。希特勒对希特勒青年的描述简洁概括了男子汉的理想:“像赛狗一样快、像皮革一样韧,像克虏伯钢铁一样坚强。”

https://prosyn.org/AdftQv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