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进化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求建立新权力关系——寻求更大自治权与更多尊重。新知识、新观念和各种可能性已使得我们的身份定位更为多样化,更具可变性,且不再受制于命运,这正反映了当前时代的特征。但与此同时,信息社会和全球化造就了一个愈来愈不安全的世界,在这个环境中,我们不得不承担难以为日常政治下定义的风险性。

作为一名政党领导人,如今我的主要观点就是予以个人更多权力。传统政党领导人会对支持者说,“你们可以信任我。”而我认为,在将来只有相信公民的领导人才能取得政治进步。这是一种新型关系。

我领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PASOK)已经开始从实践层面上来仔细思考我们究竟要从政治中获取什么并如何以一种尊重人们生活的方式获取。我们从上层开始改革,以示我党开诚布公乐于接受更多的改变。对于不同的观点意见,我们必须突出强调而不再是藏头露尾,应当视其他政党为提供多样化意见的智囊团和工作室,而非“战争总部”。

https://prosyn.org/jUAARA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