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asco103_ULISES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_mexicocoronavirussanitation Ulises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病毒南行

圣地亚哥—COVID-19冠状病毒已经传播至拉丁美洲,但应对这一流行病的有效措施并非在所有国家都已到位。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模仿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在举行集会并拥抱支持者,试图以一种不计后果的方式给自己的硬汉形象增色。为了防止公共卫生危机演变成一场社会和经济灾难,有必要采取更严肃、更有雄心、更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COVID-19冠状病毒席卷了意大利,而意大利人均的医生和床位数量比拉丁美洲还多。美国缺少检测设备,英国也缺少呼吸器。如果认为同样的问题不会发生在拉丁美洲,那就太天真了,因为拉丁美洲以往的流行病记录都很糟糕:在1957年至1958年的亚洲流感期间,智利以每一万居民就有9.8人死亡的死亡率位居世界第一。

拉丁美洲在处理各种危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这次危机是前所未有的。首要任务是拯救生命,所以花在抗击病毒方面的每个比索都是值得的,现在不是节约的时候。

https://prosyn.org/dez8ER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