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usz Morawiecki JP Black/Getty Images

波兰的新傀儡,同样的幕后操纵者

华沙——直到最后一分钟,波兰议会色姆是否能就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的总理提名举行投票仍不清楚。12月13日即将到来,执政的法律与正义党希望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在那天进行投票。

对波兰人而言,12月13日能够唤起他们对1981年共产党政府宣布戒严令的记忆。36年前的那天晚上,在法律与正义党主席及当前波兰事实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熟睡之际,数千名共产党的真正对手遭到逮捕。时任军事管制状态下(戒严令一直持续到1983年)国家检察官的彼得罗维奇目前是法律与正义党政府夺取波兰司法控制权运动的领导者。

莫拉维茨基现已宣誓接替贝亚塔·希德沃出任总理一职,在希德沃就任总理期间,法律与正义党一直享受着高规格待遇——10月在民意调查中的受欢迎程度达到47%——是该党有史以来的最高值。最被人广为接受的理论认为替换她的唯一原因是法律与正义党想要安抚欧盟的情绪(由于波兰未能遵守欧盟规则,欧盟正准备出台前所未有的针对欧盟成员国的制裁措施)并同时吸引投资。

https://prosyn.org/oflRjB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