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ster of Defence Antoni Macierewicz NurPhoto/Getty Images

波兰的通俄门

华沙——虽然俄国人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仍令许多美国人目瞪口呆,但波兰人正逐渐意识到其国家可能已成为俄罗斯培植政治势力的试验场。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寻求在中东欧地区建立最高权力级别的亲克里姆林宫政府。而且现在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有能力对波兰国防部施加影响。

2014年,公民纲领党(PO)执政期间,波兰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唯一一个成功摆脱衰退的国家。在公民纲领党八年执政期间,波兰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近25%,而失业率和预算赤字几乎下降了一半左右。尽管取得了如此出色的表现,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法律与正义党仍然在波兰2015年议会选举中成功击败了公民纲领党。

要理解个中原因,我们需要回到2013年,当时一位臭名昭著的波兰商人马立克·法兰塔聘请了两名服务员,在政界人士经常光顾的一家餐馆录制私人对话。这些秘密录音引发了一场丑闻,迫使几乎所有公民纲领党的领导人物退出政府。辞职者中包括众议院议长西科尔斯基,他和别人合著了欧盟计划,目的是使某些东欧和欧亚国家在面对俄罗斯时更为抗压。

https://prosyn.org/ZTudoX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