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ilowski3_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manpolischEUflaghat 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来自欧盟的民主教训

华莎—批评欧盟机构,并要求对其进行改革,是一种颇受欢迎的消遣方式。但正如欧盟借助无休无止的英国脱欧谈判统一战线所明确展示的那样,欧洲机构在管理政治多元化方面效率是非常高的。尽管这可能会让有些人感到有悖常理,但民族国家可以在解决本国民主赤字问题时学习欧盟的经验。

上述缺陷在波兰表现得尤为明显,那里高度集中的政治体系造就了一种有害的赢家通吃的氛围。因为执政党派依赖于稍纵即逝的多数,因此它有强烈的动机通过超越宪法来锁定其自身的立法成就。由于缺乏基本制度共识而导致选民高度两极化,同时致使波兰陷入到不断加深的政治危机之中。

我们两人都直言不讳地反对波兰执政的法律与正义党(PiS)违反宪法规定接管独立机构。但我们也承认,法律与正义党继续拥有诚挚的民众支持。

https://prosyn.org/OFnSo7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