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a1_Zakir Hossain Chowdhury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bangladesh vaccine Zakir Hossain Chowdhury/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如何拯救九百万儿童

达卡—去年,平均每39秒就有一名儿童死于肺炎。肺炎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可以检测、治疗和预防的疾病。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CV)在2000年就已经问世,而这种疫苗能够针对引起肺炎和脑膜炎(对生命造成威胁的一种脑部感染)的细菌提供免疫。然而,由于价格昂贵,这种疫苗主要用于发达国家。幸运的是,新疫苗的发明可以改变目前情况。

如今,尤其在发展中国家,肺炎对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造成不成比例的影响。2019年,有7000万儿童并未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其中,超过80%的儿童生活在东南亚、西太平洋和非洲。到2020年,这个数字可能已经变得更高。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造成的影响,许多仍有大量儿童未接种疫苗的国家报告称,免疫接种计划受到了严重干扰。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生活在低收入国家的儿童在五岁前死亡的可能性是高收入国家的近14倍,其中主要原因是肺炎和其他急性感染。这个比率可能会上升。新的数据显示,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卫生系统中断和食物供应减少,可能会额外导致中低收入国家100万儿童死亡。

https://prosyn.org/ndL1LU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