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hmed1_GORDWIN ODHIAMBO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coronaviruswaterkenya Gordwin Odhiambo/AFP via Getty Images

对非洲的承诺

亚的斯亚贝巴—直到所有国家都制服了新型冠状病毒,世界才会摆脱这场疫情的影响。这个简单的事实凸显了在5月4日举行的全球健康承诺会议的迫切性。只有立即采取行动以支持发展中国家抗击病毒,世界才有可能避免即将于今年秋季爆发第二波疫情。

非洲联盟的领导人对各发达国家源源不断的病毒检测试剂盒,呼吸机和个人防护设备支援表示欢迎。但如果我们想要遏制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逆流,世界上那些最富裕的国家必须听取和回应发展中国家所提出的一项为克服当前这场公共卫生和经济双重危机的综合性策略。

到目前为止,富裕国家领导人的言论(“这是一个事关人类存续的,百年一遇的全球性危机”)与他们愿意给予全球穷国和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脱节。事实上直到上周,非洲国家在偿还债务上的支出依然多于医疗保健。

https://prosyn.org/VZb6qL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