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ezuelan flag 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规划后马杜罗时代的委内瑞拉

伦敦——在欧内斯特·海明威1926年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中,有个角色被问道他是如何破产的。“两天”,他回答说,“开始过程相对缓慢,之后突然就垮掉了。”

这很好地描述了委内瑞拉经济的崩溃。总统乌戈·查韦斯政权恰恰在国内收入停滞而后又由于经济疲软而开始下跌之际大量寅吃卯粮、借债消费。于是查韦斯及其继任者尼古拉斯·马杜罗尽一切可能借钱,直到2013年私人借贷者拒绝再借钱给委内瑞拉。

过去数年来,经济衰退已经达到令人震惊的速度。现在印刷机已经成了唯一可靠的融资工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通货膨胀率为1,000,000%;国内生产总值的萎缩使得大萧条、西班牙内战和最近的希腊危机都相形见绌;87%的委内瑞拉民众生活在贫困之中;成百上千万人已经离开了自己的祖国。

https://prosyn.org/nr4iCxhzh